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场灯亮起,很多评委和听众的脸上浮现出笑容。

刚下场的是加拿大选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维奇。

他演奏了斯卡拉蒂的三首奏鸣曲,K45213、和17,海顿的《C大调奏鸣曲》Hob.16/48,拉赫曼尼诺夫的《降B大调奏鸣曲》作品36,肖邦的《降b小调谐谑曲》作品31和施特劳斯/舒尔兹.艾弗乐的《蓝色多瑙河》。

他的演奏最大的特点是舒展自如,毫无做作和雕琢,仿佛音乐已经进入他的灵魂,是那样愉悦和享受。

应该说每一首都可圈可点。他的斯卡拉蒂轻盈而真诚,肖邦的歌唱性也达到极致。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他竟然演奏这么通俗的《蓝色多瑙河》,像是在开音乐会,最后给听众奉献一道甜点。这首改编的钢琴曲非常漂亮,技巧高超,他的演奏也始终魅力无穷,沉醉在如诗如画的风光之中。

他的表情也与大多数演奏者不同,经常微笑,没有丝毫紧张的表情。有评论说他是冠军相,让我们期待他是否真的能够如愿以偿。

话题:



0

推荐

张弦

张弦

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主编。现任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人民音乐》杂志顾问。编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