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名,加拿大选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维奇 

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安娜.布尔金娜

第三名,韩国选手金俊

第四名,中国选手陈思亮

第五名,中国选手黄若愚

第六名,中国选手孙钧

肖邦演奏奖也由加拿大选手获得。

之所以这篇博文不是快报,因为比赛结果6号晚上就出来了,但是决定在7号晚的颁奖仪式时宣布,所以就要保守秘密,快报就成为慢报了。

决赛时的加拿大选手弹了莫扎特的协奏曲和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整体的规格和水平很高,但是状态不如第二轮那样生气勃勃;

俄罗斯选手安娜则非常自信沉稳,尤其是普罗科菲耶夫,艰难的技术在她的手下把握的非常出色,而且那种力量很难让人相信是从一个形体纤细的姑娘手下出来的;

韩国选手金俊的演奏也越来越好,整体把握完整清晰;

陈思亮的两首协奏曲弹的有些毛躁,不动听;

黄若愚演奏的熟练,但是在演奏方式上存在问题;

孙钧,事先没有想到自己会进入决赛,所以准备情况就可想而知了。

昨天也就是7号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音乐会。前面是冗长的仪式,除了评委会主席鲍蕙荞宣布结果和讲话外,各路官员纷纷登场,还有波兰驻华大使也很荣耀地讲了话。

接着的音乐会,是加拿大选手先演奏了肖邦的《船歌》,然后合国交合作,弹了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他的拉二比决赛时要好,完整,情绪投入,宣泄充分,技术也流畅。但是乐队太响,声音分散,好像都拿了一件劣质乐器似的。

回到酒店评委们吃点东西互相道别,一直到夜里1点。有个德国评委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大家开玩笑说,他干脆不要睡了,直接到机场得了。

三年一届的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结束了,结果很不错。

比赛中还有一些小花絮,等回到北京后,也许写出来让大家开心一把。

话题:



0

推荐

张弦

张弦

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主编。现任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人民音乐》杂志顾问。编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