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民音乐》创刊60周年,

百感交集去赴会。

这是我工作了32年的地方!

从二十几岁的青年,到离开工作岗位。

我的一个朋友的妈妈是牙科医生。病人说:“大夫,您给我看过病。”她瞥了病人一眼,摇摇头。“请把嘴张开。”病人乖乖地把嘴张得大大的,露出两排牙。她妈妈定睛一看:“哦,你是……”。

那时我听了觉得真好笑,但渐渐地自己也深有体会了。

很多作者的文章,在我的脑海里比面孔更真切。

“你是?”我疑惑。

“我是——”他回答。

“噢,你写过——”我顿悟。

32年,有默默地耕耘;

32年,有成就的快乐;

32年,脚不停地打着后脑勺;

32年,生命在熊熊地燃烧。

……

“沉舟侧畔千帆过……”。

“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

祝福你,《人民音乐》!

摄于瑞典斯德哥尔摩

话题:



0

推荐

张弦

张弦

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主编。现任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人民音乐》杂志顾问。编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