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豪斯登堡建于1992年,是一个集博物馆、娱乐设施、购物中心和饮食为一体的海滨度假主题公园。这座规模宏大的荷兰式繁华城镇几乎可以容纳整个佐世保市中心。它占地152公顷,6000米长的运河从公园蜿蜒穿过。城堡里种植了数十万棵树木和各种花卉,各类商店以及餐厅、剧场、博物馆、美术馆、娱乐设施、饭店、别墅等等一应俱全。

我们来到豪斯登堡时天已擦黑,被安排住在外观气派、内部设施豪华的欧洲大饭店。稍微安顿以后,组委会和旅游局招待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法式大餐。之后,他们带我们来到运河边,观赏每天晚上都要举行的激光焰火晚会。伴随着著名的交响曲,焰火接二连三地升上天空,绽放出绚丽的烟花,使聚集在码头的游客们阵阵欢呼。当然,对于来自拥有世界上最漂亮烟花的中国的我们,这些烟花就不算什么了。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豪斯登堡的游览。豪斯登堡也叫荷兰村,来到这里,宛如置身在中世纪的荷兰。一望无际的花圃,郁金香、大波斯菊雍容艳丽;石头铺就的古巷小街,Classic Taxi邀你体验;教堂庄严肃穆;古堡神秘幽静;三个硕大无比的风车缓缓转动;音乐盒博物馆里叮咚作响清脆动听;德姆特伦高塔身姿雄伟;泰迪熊王国里的玩具憨态可掬;瓷器商店;奶酪商店……。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开始,我对访问荷兰村并不以为然,觉得到日本来了,干嘛要参观一个复制的荷兰?后来经过询问,得知在日本的幕府时代,荷兰商船来到当地,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方式和文明,所以他们对荷兰充满了感激之情,知恩图报,特地建造了荷兰村。日本人的敬业严谨、一丝不苟的劳作精神和出色的经营管理才能,在这个巨大的荷兰村里处处体现无遗。

除了奢华,还是奢华。豪斯登堡,就是一个奢华的旅游胜地,一个异国风情的复制品。它的投入也必然带来了丰厚的收入,不过游客多是日本人和亚洲人,欧洲人自然不必远涉重洋来看身边就有的风景。

豪斯登堡人工湖

老式出租车

乘船游览豪斯登堡

话题:



0

推荐

张弦

张弦

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主编。现任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人民音乐》杂志顾问。编审。

文章